Mr.沐

少管我,怪烦的

【邮画】堕


     *ooc严重预警🚫

  

  *小学生文笔自行避雷

  

  ps:刚回游一个月来尝试产粮🌹

  

  😔刀子预警🔈

  


1.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维克多起床开始收拾自己,乱蓬蓬的金发和刚睡醒睡眼惺忪的眼睛衬的维克多有几分慵懒的气质。

  但是说实在的——他是很典型的表里不一。

  

  因为不爱说话,有些社交恐惧症。维克多实在是不想把精力浪费在别的陌生人身上,那样只会让他感到紧张。

  

  作为一名邮差,他实在是看到过太多虚伪的人和事了。

  所以在他的观念里——只有动物才能和你做交心的朋友。

  

  “汪——”

  

  是威克,很聪明的狗。

  

  它是维克多在大火里救出来的小狗,但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威克很聪明,它只会跟着维克多,哪里也不肯去。

  无奈之下维克多就把威克接到家里当宠物养了。

  

  介于自己也孤零零一个人,这只狗居然意外中变成了自己唯一的朋友。

  

  维克多打开窗户给花浇了水,有一只小鸟轻轻的落到他指尖上叽叽喳喳的叫着。

  

  果然——只有动物才能和维克多做交心的朋友。

  

  

  

2.

  作为一名邮差,维克多每天的工作就是要把信件送到不同的人手上。

  每个收到信件的人表情都是截然不同的。

  生气的、欣喜的、伤心的…

  

  他都见过。

  

  社交对他来说太难,太虚伪了。他想到这又弯腰下去摸了摸威克的头。

  

  有一封信,是送往一个华丽的地方:那里是瓦尔登庄园。

  

  瓦尔登家族不管是哪里的贵公子贵族小姐都要毕恭毕敬的,这种高尚的贵族的社交往往才是最虚伪的…

  维克多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但是说真的,瓦尔登家族的那个小少爷的脾气…可是人人都知道的差。

  对于贵族的这种泼辣性格也是很常见的,毕竟有家室也有钱,也不是维克多这种只能低头埋头苦干的人能干涉的。

  

  对于这个瓦尔登家族的小少爷…他还是听说过的。

  因为身体常年不好所以性情暴躁,整日闭门不出的在那栋华丽的别墅里抱着画板画个不停……

  难不成艺术家都有点病?

  

  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也已经到了目的地:瓦尔登宅。

  

  维克多抬头看去,有一个看上去就有一张极度厌世的脸的男孩在拿着画笔在画布上面一次又一次的用颜料涂抹着。

  

  维克多的第一反应是:他…长得真好看……

  

  是那种谁见了都要说生了一副好皮囊的好看…不由得让他发自内心的赞美这张脸。

  离得虽然很远,但是也能看出他五官分布的匀称,一头棕色的卷发,微微皱眉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的画面。

  

  维克多回过神来,把信放进信箱里之后也没多逗留,毕竟大富人家的花花公子可不是他能惹得起的。

  刚刚坐在阳台上画画的估计就是那个贵族体弱多病大少爷了。

  

  维克多回家后摸了摸威克的头,“你说那个少爷怎么长得那么好看…有点…更像个姑娘的感觉…”

  

  

3.

  艾格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他在别人口中是个性格古怪的孩子,整天眼里只有画画和艺术,感觉更像是个画画画魔怔的…疯子。

  

  比起庸俗的继承财产,他还是更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独自享受艺术带给他的快感。

  那种用颜料肆意在画布上涂抹的,自己想画什么就画什么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但是他是瓦尔登家族的独生子,他不得不承认,他必须要学习怎么继承家族的财产和名誉,以后他就是瓦尔登家族的一家之主,还要去费劲脑筋想该怎么去传宗接代…

  

  一想到这些,艾格就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他揉了揉太阳穴,他是真的不想当什么瓦尔登家族的一家之主……

  他只想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画画当个画家。

  

  他对于自己体弱多病这件事一直也没当回事,不仅是因为这个…包括他还有一些…

  精神上的…

  小毛病。

  

  艾格在查出来心理有问题是在十二岁。他那时候很小,在他拿起刀对着画上的人乱捅的时候,瓦尔登家族的人都已经开始慌了。

  

  他厌世,讨厌这世上的庸俗。

  他自厌,讨厌自己令人感到束缚的身份。

  

  “我都说了我要红色颜料,我没让你拿这个!!”

  艾格又对着管家发脾气,因为他要的是大红色颜料,管家却给他拿来了朱红色。

  

  艾格在看到父亲脸上的无奈和愤怒时就不屑的转过身去继续画画。

  

  “我觉得你需要一个玩伴。”

  

  “不需要”

  

  “艾格,不然你的病会严重的…”

  

  “我说了我没病!我不是病人!”

  

  父亲每次和他谈论这个事情的时候他总是能很快拒绝。准确来说,不择手段的拒绝。

  

  玩伴?真是搞笑。

  

  那些人不过就是贪图瓦尔登家族的财产罢了。他见过太多这样的人了,以至于他不想去跟别人社交。

  

  然而他的老父亲…

  

  “维克多,我可以给你提供更好的经济条件,只要你愿意来跟艾格做朋友。”

  

  

  

4.

  “啊?”

  

  维克多到现在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什么??瓦尔登的老家主来找自己让他去庄园里和那个霸道少爷当玩伴??

  

  “我看镇上都说你是很合适的人选,我觉得你这种的热心肠,是会去帮我这个老头子的忙的,对吗”

  

  ?这

  

  这很难评。。。

  

  当然,在软磨硬泡下他还是随着老瓦尔登的步伐踏进了这个豪华别墅。

  

  老父亲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直到里面不耐烦的声音响起:“进”

  

  老父亲介绍了一下维克多,但艾格头也不抬一下,直到听到他说“玩伴”。

  

  “什么玩伴?”

  

  “我不需要任何人,我说了我没病”

  

  当然,这种私人家事维克多是很识相的没说别的。最后只剩下艾格和维克多两个人在他硕大的房间里。

  

  在心里一番波折之后维克多准备主动出击,他开口:“你好…我是维克…”

  

  “缺多少钱直接说,带着钱滚远点。”

  

  啊?

  

  名字都没说完就被硬生生的堵住嘴噎回去很难受,他是真的有时候感觉到深深的无助。

  

  “没有…我能养活自己…”

  

  显然少爷没有相信,低头继续自己的创作。

  

  “你在画什么?”

  

  维克多忍不住问道。

  

  画布上的画整体呈灰色,有很强的冲击力。那人留着长发,双手鲜血握着刀刃对着自己的腹部,把绝望的眼神令人感到窒息。

  在他的膝盖下并不是陆地,而是黑暗。无数双惨白瘦削的手正在把他拖进黑暗。

  维克多看着这幅几乎只有灰色和血红色构成的画有些感觉不适。

  

  “我…看不大懂,可以给我讲讲吗”

  

  艾格的脸上没有浮现别的神色,虽然肉眼可见的不屑,但他还是慢慢说:

  

  “堕落。”

  

  “一个人在陷入迷茫的时候,他就会从自身找问题,尽管不是他的问题,在众人的一唱一和之下他还是会亲手杀死自己。”

  

  看着维克多没理解的表情,他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因为一个人的堕落,就是这样的。”

  

  “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问题的根源并不是你的错,而是别人的错呢?”

  

  很扯。

  

  但是说实在的,虽然维克多不懂艺术,但是艾格的水平是真的能称得上是画家了。独特的笔触,能用画笔画出一个人的心理状态,用差不多的灰色勾勒出清晰的明暗关系用红色在这幅画上画龙点睛,鲜明的红色在这幅画上有一种扎眼且格格不入的突出。

  

  “这幅画,我给它取名叫「堕」”

  

  他弯腰去洗笔,原本白皙透亮好看的手上沾满了脏兮兮的颜料,但是他的右手却缠了绷带。

  

  他是受伤了吗?

  

  但是维克多不想问那么多。

  

  艾格虽然喜欢干净有洁癖,但是艺术家往往都要做出一些牺牲的。这是不可避免的,

  

  维克多看着这幅“堕”陷入了沉思。

  

  它安安静静的站在画架上,上面的人宛如鲜活的生命让人身临其境。

  

  艾格…他是真的很厉害。

  

  

5.

  知道艾格有精神疾病是在一次的小变故,

  

  维克多照常送完信之后去了艾格家里,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他发现艾格并不是那么难相处,只不过脸臭了一点还有一点毒舌。

  

  管家休假了,老瓦尔登外出在忙不在家,维克多进了客厅后听见了什么东西打碎了的声音,

  

  那个声音不是别的地方来的——是艾格的房间。

  

  维克多赶忙去查看,当他打开门的一瞬愣住了。

  

  艾格穿着一件白衬衣,整个人蜷缩在地上。他没有穿裤子,窗帘也没拉开,脚边是一面碎了一地的镜子,而艾格的右手正拿着一边锋利的碎片往自己的胳膊和小腹上捅。

  

  “艾格!”

  

  艾格似乎是被吓了一跳,他看到维克多开门盯着自己的时候浑身颤了一下,紧接着碎片掉在了地上。然后他双手捂住耳朵,惊恐的喃喃着什么。

  

  鲜血流了一地,艾格营养不良的身板流了这么多血,维克多是真的怕他失血过多。

  

  白衬衫已经被血液染红,凌乱的棕色长发正自然的垂落下来。蓝色的瞳孔是无神的,和以往维克多看到的和现在简直是判若两人。

  

  “艾格?”

  

  维克多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他的面前。

  

  “我没有病…”

  

  “什么…?”

  

  维克多忍不住问道。

  

  “我没有病!我是正常人…”

  

  他突然开始大声叫喊起来,眼泪被逼出来的艾格抬头盯上维克多的眼睛。

  维克多看见地上的碎片有些已经扎进了艾格的细皮嫩肉里,他连忙蹲下轻声地哄着艾格。

  

  “你没有病…没有病…”

  

  他平时不善言辞,这种情况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人,于是就轻声细语的说你没病,像安抚受惊的小猫一样轻轻拍打艾格的后背。

  

  猫咪收到惊吓的时候,这招往往是管用的。

  

  艾格的呼吸慢慢的没有那么急促了,变得安静了之后维克多才松了一口气。

  

  这时候的猫…你就可以把他抱起来哄一哄了。

  

  他试探性的抱了抱艾格,艾格安静的很,也没有反抗维克多的拥抱。

  

  艾格闭了闭眼,然后紧接着将脑袋抵在维克多的肩头上。就这么靠在维克多的怀里,他们默契的谁也没有说话。

  

  “我没有病…”

  

  开口的是艾格。

  

  “他们说我有病。”

  

  “维克多?”

  

  艾格的蓝色瞳孔对上维克多的眼睛。

  “你说,我是有病吗?”

  

  维克多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没有。”

  他依旧温柔的摸着艾格的后背。

  

  整个人圈住艾格,又过了好久维克多起身给他包扎好伤口,又安抚好艾格之后和回来的老瓦尔登说明了情况。

  

  那时他才知道:艾格有精神分裂。

  

  所以他才情绪不稳定,那样的易怒;神神叨叨;有那些创作灵感…

  

  刚刚那时他的幻觉,他看见有人对他指指点点,评判他。

  

  维克多这时候才明白过来:他为什么那么不想让别人接近他,是为了不想伤害到别人。

  

  

6.

  “小维?”

  

  “嗯?”

  

  “我喜欢你”

  

  黄金的稻田在秋天是很美的,他们都说一定要和爱的人一起在稻田里肆意奔跑。

  

  发现自己对维克多的感情似乎不一般是在维克多温柔的安抚他的情绪的时候。

  

  他温柔体贴,虽然有时候不会的地方也会为了满足艾格去学习。虽然不懂,但他也会认真仔细的聆听艾格去讲解画作。

  

  “我想去稻田”

  

  “去那里干什么?”

  

  “画画”

  

  两人如约而至的来到了稻田,这时候已经是日落了。

  

  “小维?”

  

  “嗯?”

  

  “我喜欢你”

  

  维克多听了之后先是愣了愣,艾格整只耳朵都红了,眼神不安定的乱飘。

  “和我在一起吧……”

  

  也不知道谁先吻的谁,温热的唇齿间没有让艾格换气的余地,维克多的手扣住艾格的后脑勺让他没办法逃脱。

  直到艾格实在是感觉要被吻到窒息然后开始敲打维克多的胳膊时维克多才肯松开。

  

  维克多看着大口喘息的艾格,然后像一个可怜的小狗一样看着艾格,“怎么了艾格…”

  

  就这样,他们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7.

  “诶…听说了吗,瓦尔登家的那个小少爷”

  

  “啊?听说他好像是杀了镇上那个勤快的邮差啊……”

  

  艾格只觉得一阵耳鸣,他使劲锤打着头想回复一丝清醒。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发现了倒在地上的维克多。

  

  他已经面色惨白,没有了血色。

  

  这时候艾格却发现自己手中的刮刀,那个原本是用来铲颜料的刮刀现在却被他握在手里当成了杀人工具。

  

  他跪在地上,轻轻用指腹碰了碰维克多毫无生气的脸。

  

  他杀了自己最爱的人——维克多·葛兰滋。

  

  事情都过于突然,艾格看了看满手的鲜血,又看了看画家上面的画…

  

  他愣住了,画上的是维克多,但是这幅画有些不一样的是人物是用红色颜料勾勒的。你如果不站在这幅画的面前,你肯定会以为这个是红色颜料。但当艾格身处在这个满是血腥味的画室里才反应过来:他不仅杀死了维克多,他还用爱人的鲜血画完了整幅画。

  

  

  艾格麻木的把维克多的尸体埋在了自己的后花园里,他如今已经是瓦尔登家族的一家之主了。

  这一切是那么突然,让艾格一时半会没能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才失手杀了他。

  

  他盯着维克多的尸体,然后慢吞吞的埋了起来。

  

  紧接着是一阵耳鸣,头晕目眩的,再次睁开眼,他在废墟里被绑着。

  

  

8.

  战争的到来打破了国家原本的宁静。

  

  百姓跑的跑乱的乱,皇家贵族也被掳走,有钱的富人家也是一样,艾格也不例外。

  

  他强行被掐着脖子绑起来带走的时候,在角落里的维克多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他亲眼看着自己的爱犬被一刀砍死,也看见了爱人被掳走。

  

  人间就是这样,一个国家的灭亡,堕落。

  

  当你开始感到绝望,深渊黑暗正在向你招手。

  

  艾格原本在晚上的时候还在牢里坐着,紧接着他就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大声叫喊然后跪在地上近乎癫狂的自言自语。

  

  他感觉有好多人语速特别快的在耳边窃窃私语,根本听不清楚是什么。

  

  他感觉癫狂,他快要疯了。

  

  他从梦里惊醒,开始大口喘息。

  

  

9.

  “病人的病情已经愈发严重了,根据他的描述,这个他幻想出来的爱人是个邮差…”

  

  “家属要做好心理准备,患者已经开始分不清楚现实跟幻想了。”

  

  ……

  

  原来,你一直都在,小维。

  

  你在我的心里,我的意识里,我的幻想里。

  

  “人就是这样,坠入深渊,就会进入永无止尽的轮回,自欺欺人,

  

      ——END——

  

  

  

       5600+ 

  

  解析:艾格是富家公子出身,由于患上精神分裂后他唯一能找到的解压方式就是画画。

  他原本的病只会听到有人窃窃私语,会易怒。到后来变成产生幻觉,幻听,再到后来的产生幻觉的同时伤害自己。

  他不想伤害别人,在幻觉里他幻想出了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就是维克多。他与他相恋,互相“救赎”,但直到后来战乱,本来的病情又再次加重。

  最后坠入深渊。

  

  

  🤡凭什么全是甜文,凭什么🥀🥀

  你叫我be主义者这么活啊,齁死我了😔

  所以尝试第一次产粮捏,欢迎投稿

  

  

评论(2)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